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育新闻 > 连南县大坪中心学校开展 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

连南县大坪中心学校开展 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

2017年06月02日 08:33:06 访问量:66 作者:房耀祥

2017531日是第三十世界无烟日。为了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教育,提高学生对国家控烟工作的认识,做到积极宣传,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,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。531日下午,大坪中心学校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,并在现场动员中、小学生参与“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”,活动中师生们人人踊跃参加,场面感人,收到良好的效应。

    一、 提高认识,增强信心,精心组织

控制烟草危害一直是我校关心的一件重要公共卫生工作,当前的控烟工作还应继续坚持以正确引导为方向、积极宣传为措施、普及烟草危害知识,提高学生主动参与为目标,继续开展学校的宣传工作,取得了控烟工作的最终胜利。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“无烟 健康 发展”。宣传内容主要是宣传栏宣传、主题班会、国旗下讲话,学生在横幅签名等形式。

    二、积极筹备,扎实工作,活动内容丰富

充分利用“世界无烟日”宣传时机,开展预防烟草危害以及控烟戒烟知识的宣传。积极筹备,精心组织现场活动。于531日下午学校开展宣传戒烟控烟的现场宣传活动。宣传活动开展期间,全体师生人人参与,还同时向学生宣传远离二手烟的危害,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,以健康的体魄面对好的学习环境。让各位师生都能认识了烟草带来的严重危害。还在宣传活动开展了“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”,从我做起的签名承诺活动。广大师生踊跃参与,表示自己力争做到不吸烟,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。

通过此次无烟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,让全体学生非常直观的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,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,提高了对吸烟危害的认识。对本中心学校控烟工作有了积极地促进作用,且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。



学校进行教育活动




学生签名承诺




教师与学生合影拒绝吸烟




宣传栏宣传


编辑:邓迎春站长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。